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中国十月份的通货膨涨率飙升至最高点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十月份的通货膨涨率飙升至最高点
Nov 10th 2013, 08:26

11月10号消息,随着中国物价普遍上涨,十月份的通货膨涨率飙升,上升到八个月来的最高点。与民众日常生活相关的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5%,鲜菜价格上涨高达31.5%。

据中共国家统计局11月9日发布的10月经济数据显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3.2%,9月增长3.1%。彭博社访调44名分析师平均估计中国10月通货膨胀增长3.3%。

周六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其中新鲜蔬菜的价格上涨幅度最高,高达31.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81个百分点。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5.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43个百分点。

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1.0%。其中,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上涨4.2%,医疗保健服务价格上涨1.4%,医疗器具及用品价格上涨0.6%,西药价格上涨0.3%。

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6%。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5%,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1.5%,水、电、燃料价格上涨0.6%。

官方数据同时显示,中国制造业显出疲弱的迹象。10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上年同期下降1.5%,降幅大于9月份的1.3%。这已经是PPI连续第20个月下降。尽管有一些经济学家将PPI的加速下降归咎于上年同期比较基数较高,但这份数据仍表明中国制造业对原材料和部件的需求疲弱。

据路透社报导,在周四例行的公开市场操作当中,央行拒绝注入流动性到货币市场,触发人们担忧,它将开始在未来几个月进行新一轮的收紧。

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经济学家李慧勇说:"虽然CPI(消费者价格指数)通膨主要是被季节性食品需求推动,它可能促使市场担忧央行收紧货币状况。"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小月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唐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