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海燕袭菲律宾 雷伊泰省万人死亡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海燕袭菲律宾 雷伊泰省万人死亡
Nov 10th 2013, 08:26



【希望之声2013年11月10日讯】菲律宾警方今天(10日)表示,超级强台海燕重创中部雷伊泰省(Leyte),行经之处约70%到80%地区遭到破坏,至少1万人死亡。

死亡人数较昨天初步预估的至少1000人大幅增加。菲律宾政府及救灾机构尚未证实最新数据。

巨兽强台海燕挟带强风暴雨,内政部长罗哈斯(Manuel Roxas)表示,灾区宛如海啸过境。

海燕不仅带来每小时约275公里最大阵风,引发风暴激浪,掀起高达5至6公尺的巨浪。

总警司索利亚(Elmer Soria)表示:"我们昨晚与省长及其他官员开会。省长说根据他们的估计,有1万人死亡。"

5级超强台风海燕由东向西横扫菲律宾群岛,今天袭击越南北部前,威力已大幅减弱。



雷伊泰省首府塔克罗班(Tacloban)遭到重创。海燕挟带大量雨水,大片地区都被恶水淹没,遗体漂浮水上。狂风吹倒树木,落叶残枝、垂落电线及被夷平房屋的砖瓦碎片阻塞通行道路。

塔克罗班市官员表示,还在尽力寻找遗体、发放赈灾物资。

塔克罗班市行政官员林泰克森(Tecson John Lim)说:"街道上、屋内、破瓦颓垣下,到处都是尸体。"

海水强灌塔克罗班市,塔克罗班市机场灾损严重,塔台玻璃碎裂,航厦毁损,周遭车辆都翻覆。

47岁机场管理员纳格拉马(Efren Nagrama)表示,海平面上升至4公尺。
纳格拉马说:"这就像是海啸。我们破窗而逃,海水、雨水及强风侵袭机场,我紧抓1根柱子约1个小时。"

他说:"我的一些同事爬到树上而保住小命。我努力祈祷直到大水消退。"

来源:中央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