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复旦雾霾研究:鲜肺六日变黑肺 无法逆转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复旦雾霾研究:鲜肺六日变黑肺 无法逆转
Nov 10th 2013, 10:25

日前,由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教研室完成的防治PM2.5伤害研究项目成果公众于世。研究通过对大鼠的对比解剖后发现,PM2.5仅仅六天就能使肺组织变硬,出现黑色颗粒物弥散,成为"黑肺"。

据大陆媒体报道,该项目组历时5个月,使用大流量采样器在上海徐汇区非工业区采用玻璃纤维滤纸采集大气细颗粒物PM2.5制成颗粒物悬浊液,对实验大鼠气管滴注PM2.5悬浊液。

研究发现,PM2.5进入肺组织后不仅影响肺泡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而且会影响肺上皮细胞细胞膜的通透性和流动性,造成细胞内容物漏出,导致细胞死亡。同时,PM2.5会引起肺组织生化成分的改变以及炎症因子的释放,诱发炎症,严重而持久的炎症会引起组织增生纤维化,导致肺部疾病乃至肺癌的发生。

研究通过大鼠解剖后发现, PM2.5对照组大鼠经过隔天滴注总计6天后,肺组织变硬,缺乏弹性,呈暗红色,边缘色泽灰白,肺组织有明显可见的黑色颗粒物弥散,俗称"黑肺"。

研究项目组负责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宋伟民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PM2.5颗粒对肺的损伤一旦形成,治疗的药物成本和时间成本就会大大增加,如果形成"黑肺",彻底消除的难度大大增加,几乎无逆转可能。"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鹿鸣编辑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