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学者痛批20年前目标未达成 改革倒退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学者痛批20年前目标未达成 改革倒退
Nov 10th 2013, 10:25

虽有外界对此次中共三中全会寄予希望,并与1993年十四届进行对比。但学者邓聿文认为,即使是十四届三中全会所设定的改革目标,至今都没有完成,其中政府改革及职能转变更是20年来执行得最差,而国企改革则退步。

独立撰稿人邓聿文11月9日在《中国经济报》撰文表示,十四届三中全会正式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为中国经济改革目标,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可是这20年来,政府所提的改革目标并无完全达到。其中有关政府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内容是20年来执行最差,既没真正做到将投融资活动推向市场,价格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目标也没能达到。

国企改革目标是为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创造条件,而邓聿文认为,在这20年中,政府在处理与国企的关系时,甚至有所后退。

而且,现在虽然涉及市场主体和环境的法律比20年前完备,但法律执行并未得到根本改善,政府意志代替法律现象时有发生。

邓聿文曾任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副编审,因曾撰写评论朝鲜政策的文章,今年3月后被停职。现为独立撰稿人,主要研究中国改革与社会转型。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鹿鸣编辑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