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百亿重金纪念毛诞辰 民间异议不断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百亿重金纪念毛诞辰 民间异议不断
Nov 10th 2013, 10:25

对于今年的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湖南韶山称这是"压倒一切的最大政治任务"。据官媒报道,目前湖南已经为此投入数十亿人民币,并大量征地拆迁。全国投入则超百亿之多。

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湖南省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筹备举行大型系列纪念活动。据湖南湘潭官网透露,韶山将这次纪念活动称为"压倒一切的最大政治任务",至上个月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47亿元。该地官员表示存在进度慢、资金缺口大、征地拆迁等问题。早在今年6月,《湖南日报》曾报道,湘潭、韶山两级政府决定为纪念活动投资37亿人民币兴建12 个项目。据相关统计数据,韶山2012年的财政收入总值为3.5亿。法新社报道说,中国大陆的各项毛泽东诞辰纪念活动投入资金已达155亿人民币。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日前透露,不久前曾到湖南视察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的纪念活动做出指示,要求隆重简朴务实办活动。对于习近平的指示,各界有不同的分析解读。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是要平衡目前中国严重分化的左、右派两派势力。

在美国的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李洪宽表示,中国大部分民众和绝大部分知识分子已经否定了毛泽东,中国民间经常出现对毛泽东的公开批判,但因官方的打压和官方媒体的屏蔽,中国的非毛声音很少见诸报端。他认为,如果不能彻底摆脱毛泽东,中国就不可能成为真正的现代文明国家。大量网友也在微博上表示,且不论毛的各种劣迹,年年动用如此巨额的纳税人的钱纪念毛,什么时候是个头。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鹿鸣编辑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