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中国已沦为令好人寒心的社会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已沦为令好人寒心的社会
Nov 10th 2013, 08:26

11月10号消息,中共三中全会在天怒人怨以及中共高层激烈博弈下召开。中共官媒新华社称,会议将审议有关改革方面的重大问题。 但目前得到信息是,中共不会在政改方面采取任何大动作,三中全会着重的依然停留在经济改革层面。

据美国之音报导,第一天会议结束直至深夜,中共官方媒体没有对会议情况进行任何报导,与三中全会前的宣传攻势比较,似乎是天壤之别。有消息指是因为会议过程中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人大退休教授张同新对美国之音说:"希望三中全会上看到有一个'重大改变'是不现实的,不会有根本性变化。"

人大教授周孝正对美国之音表示,知识界人士对三中全会根本就不关心。

清华大学孙立平教授提出了中国社会"溃败论",并说很多中国知识界人士赞同这种分析中国社会现状的观点,而"三中全会"医治不了中国社会的这种疾患。他说,这个社会不会动荡,因为动荡需要有理想主义。而现在的社会是烂掉了,所以叫溃败。溃败 阶段,大家'抬头向钱看,低头向钱看,只有向钱看,才能向前看'。对于改革,大家就没有什么信心了。贫富差距这么大,官员越来越腐败,北京这个污染,雾霾都成为常态了。

北京居民王平更是抱怨三中全会召开使北京鸡犬不宁,大批的武警、特警、公安便衣,甚至还有消防队巡逻,还有大量佩戴红袖章的临时保安员协助安保。他说:"警察又全部停休了,前几天就因为有几个新疆人,住在白塔寺宫门口41号,西城区委、西城公安局都挨剋了。"

这位北京居民对美国之音说,对三中全会不抱什么希望,更关心的是基本的生活需求,现在高物价、高房价、高污染,普通民众并未在改革中真正受益。

中国法律博客网站的一条评论说:最大的痛苦是没地方说理,令好人寒心的社会就是最坏的社会。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曼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唐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