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中国化肥使用密度全球最高 土壤破坏严重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化肥使用密度全球最高 土壤破坏严重
Nov 10th 2013, 08:26

经济学家茅于轼11月9日在参加"生态农业进厨房"的农产品安全论坛时称,中国的化肥使用是全世界密度最高的,把土壤破坏得很厉害。

当天论坛上发布的资料显示,中国慢性病患者数量以每年300多万的速度增加,有专家认为,主要原因是饮食安全出现了问题。中国拥有地球上7%的耕地,但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却是全球总量的35%。对此,茅于轼认为,应摒弃现行的高农药、高化肥、高残留、高污染的农业生产,推广保护环境和实现资源持续利用的生态农业,才能改善目前的食品安全问题,

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张维理曾表示,中国国农药使用量达130万吨,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5倍。被投入使用的农药有99.9%进入生态系统,造成大量土壤重金属、激素的有机污染。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罗锡文也曾公开指出,有调查显示,中国受重金属污染的耕地面积已达2000万公顷,占全国总耕地面积的1/6。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鹿鸣编辑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