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卫星GOCE可能在周日晚撞击你家后院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卫星GOCE可能在周日晚撞击你家后院
Nov 10th 2013, 05:26

11月10号消息, 一个尺寸如一辆通用汽车公司雪佛兰Suburban车那样大小的欧洲航天局失效的卫星,已被设置好在周日晚和下周一下午之间坠落到地球的什么地方。专家说没有办法精确地确定它会在哪里坠落。如果它撞到了你的旧的Accord车,你将起诉谁呢?

据福克斯新闻网的报道,卫星GOCE,或称重力场和稳态海洋环流探测,上个月已经用尽了燃料,一直在稳步地朝向地球坠落。随着地球的旋转,卫星GOCE正呼啸的经过地球上几乎每一个点。专家们希望它无害地坠落进入覆盖地球表面70%的海洋里。但如果它不是这样做呢?如果它撞到了你的旧的Accord车呢?

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空间和技术政策集团总裁玛西娅•史密斯解释说:"基本上,每个政府有责任为自己的飞船负责","如果可以证明一块GOCE的碎片撞到了你的本田车的话,你可以去你的政府提出索赔," 她告诉福克斯新闻。

根据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ESA)博客,欧洲航天局空间碎片办公室负责人Heiner Klinkrad说,不要把欧洲航天局律师的电话放到快速拨号上,现在还不是时候。大部分的卫星碎片在重回大气层时可能会燃烧掉的。 "大部分碎片将完全烧毁掉。小部分碎片,约相当于初始宇宙飞船质量的20%或200公斤[440磅] 将预计到达地面,它们将分布成几十个碎片,散布在一个相当大的面积里。"

400磅燃烧的金属散布在一个相当大的面积里你根本就嗅不出来什么。但如果这些碎片中的一片在美国本土上着落的话,根据联合国1972年9月创建的"空间物体所造成损害的国际责任公约",你完全不用担心,已经被保险了。 这个公约已经被88个国家批准,并且至2013年1月1,已有22个国家签署。

美国国家空间学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马克。霍普金斯说,根据政策,"发射国对其空间物体在地球表面或飞行中的航空器造成的损害,负有支付赔偿的绝对责任"。GOCE卫星是由俄罗斯发射的,因此该国将负责支付所有的赔偿。

史密斯说,空间物体时常会重返大气层,当它们重返大气层的时候,很少的碎片能够在这个火热之旅下生存,许多这些碎片最终掉到海洋里。但有时,它们却掉到地面。

1978年,带有放射性能量来源的俄罗斯卫星宇宙954号坠毁在加拿大。霍普金斯说,虽然,实际情况没有听起来那么严重,这放射性元素当它冲击到地面时变得"微乎其微",但加拿大尝试从俄罗斯索取赔偿,而俄罗斯确实支付了一些索赔。霍普金斯告诉福克斯新闻网说"是比他们想要的少了很多"。

根据马修•克雷曼的"空间法的小书。"一书记载,事实上,加拿大政府要求了600万美元,以支付清理和"未来不可预知的费用", 而俄罗斯只支付了一半。根据政策全书,索取赔偿取决于一个国家的政府是否提出指控。

所以,如果你在夜间听到崩溃的声音,请放心,责任方将最有可能赔偿。你只要确保拍下照片就行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寰宇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唐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