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希望之声: 不当社交媒体言论或影响美国大学录取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不当社交媒体言论或影响美国大学录取
Nov 10th 2013, 05:26

11月是美国高中毕业班学生申请大学的准备期。当很多学生正在精心打造他们的提前录取申请表时,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在网上不经意间留下的评论可能会对他们的前程造成负面影响。

近日,卡普兰(Kaplan Test Prep)新的研究表明,在线审查大学候选人的比例在上涨。 有381所高校的招生人员回答了卡普兰今年的电话问卷,其中有31%表示,他们已经访问了申请人的个人网站或其他社交媒体页面,以便更多的了解申请人。这个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个百分点。更关键的是, 30 %的招生人员表示他们曾经在网上发现了对申请者有负面影响的信息。

缅因州鲍登学院(Bowdoin College)的招生人员至今还在谈论去年一个参加校园信息活动的高中毕业班学生。在整个介绍中,这个学生一直在推特(Twitter)上反复使用脏话诽谤其他参与该演讲介绍的申请人。 也许她还没有意识到,高校会跟踪申请人的社交媒体。

鲍登学院招生和财政援助主任表示,这个学生最后被拒绝录取,因为她的学习成绩没有竞争力。但是,即使她的成绩更好一些,那些轻率的言论也会影响她被录取的机率。

现在在商业领域,雇主把考虑应聘者的在线声誉看作是理所当然的。但青少年本身就容易冲动,招生人员暗中调查申请者社交媒体的行为让有些人心寒。卡普兰大学预科的执行董事克里斯汀•布朗(Christine Brown) 认为,学生的社交媒体和数字足迹在招生过程中有时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而且这个现象已经变得无处不在。

布朗女士说,的确有一些值得关注的理由。大多数高校对招生人员把他们在网上的调查作为申请人的补充材料这一行为并没有正式的政策。如果高校在网上找到令人不安的材料,他们可能不一定会通知申请人。

有社交媒体律师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高校可能会错误地把同名的帐户认成未来学生 - 甚至是错误地把冒名顶替的账户认为是属于申请人的,这就有可能导致不公平的待遇。 网上虚假和误导性的内容被误认为事实。

纽约时报上周采访了二十多所东西海岸的私立和公立大学,询问他们录取过程中对申请者使用社交媒体的态度。除此以外,有十个大学负责招生的官员接受了电话采访。

在采访中,这些官员都表示,使用谷歌调查申请者的社交媒体信息不是他们学校招生的常规手段。大部分官员都说,他们要审核很多申请材料,包裹申请短文,推荐信还有补充材料,是没办法再去在网上调查的。少数也认为,网上调查可能导致对申请者不一致或不公平的待遇。

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招生办主任贝丝•维泽(Beth A. Wiser)说,他们学校在录取过程中选择不使用社交媒体作为决定因素之一。但她也说到,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使用社交媒体,高校招生人员对待社交媒体可以有很多种方式。

其他招生官员表示,他们并没有正式禁止这种做法。事实上,他们会不定期的看看申请人的网上材料。有的时候,有些申请者主动要求招生办公室看他们发布的博客或视频; 其它时候,招生官员可能会以澄清为目的,搜索申请人提到的一个不起眼的奖励或事件。

威尔•胡默尔(Will Hummel)是美国加州克莱蒙特波莫纳学院(Pomona College)的招生办公室人员。他说:"去年,我们看了一些动画影片,以及一个牵扯到政治原因的申请者的有关媒体报导。"不过这些是极其罕见的,这些补充材料也没有显著地影响了学生的录取前景。

高校招生人员也表示,他们偶尔会因为网上的材料拒绝申请人,或撤销其录取。通常情况下,一所大学也可以从高中的校长或者毕业生等其它外部来源了解到潜在的问题,促使大学关注此事。

去年, 匹兹学院(Pitzer College)的一个在校生在脸书上结识一个申请者以后,通知了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该申请人对他的高中老师发布攻击性的评论。这位申请人最后没有被录取。 匹兹学院招生主任表示,他们学院不希望有这样的学生。

同波莫纳学院一样,匹兹学院也位于加州的克莱蒙特,并属于加州克莱蒙特学院联盟。

不过每所大学的透明度也不一样。虽然匹兹学院不会告诉学生他们的社交媒体导致他们不被录取,科尔盖特大学(Colgate University)会通知学生,如果他们被淘汰的原因不是因为他们没有竞争力。

科尔盖特的录取主任加里•罗斯(Gary L. Ross)认为:"我们对申请人应该开诚布公。" 他透露他们曾经给一个被录取的学生打过电话,核实一个与酒精相关的网上报导是否属实。结果的确属实,该录取通知书最后被取消。

为了帮助高中生避免网上自我破坏,辅导员帮助他们洗刷自己的数字身份。在麻萨诸塞州布鲁克莱恩高中,美国高中三年级学生被告知删除与酒精相关的文章或照片,并使用社会上可以接受的电子邮件地址。该学校指导系主任表示,有一个学生的电子邮件地址曾经是"流血的上帝" ,不过现在已经改过来了。

很多高中生以为招生人员是老教授, 但其实很多招生人员都非常年轻,而且精通技术。

同样,高中学生也变得越来越精明。在高校录取过程中,他们在脸书上取消标记自己的相片或者改变其搜索名称,以此掩盖他们的网上足迹。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洪微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唐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